松叶未秋

第一章

漆黑潮湿的山洞里,只听见滴答滴答的水声,山洞外面却可以听见似乎是某种大型动物发出的吼声,这声音振得洞内的小动物们唏唏索索地四处逃窜。

  随着吼声的远去,洞内也出现了其他声音。

  “姜晨!你还行吗?”一名身着迷彩服浑身血迹的男人低声闻到,此时他身上正扶着一个气息微弱的男子,显然这名男子正是他所喊的姜晨。

  “队长……我已经按计划……消灭了虫皇……M5436 星系保住了。”男子边喘息边努力说着,说完便呛出了一口血,随之就是剧烈的咳嗽,听的出他在努力忍住声音,只是他的伤势显然无法支持他的想法。

  “我知道我知道,你做的很好,你甚至成功掩护了大部队撤退,但你现在最要紧是你的伤!”队长感受着他的气息,从来很稳的手忍不住的发抖。

  姜晨轻轻笑了笑,“没事……小伤!以前……也不是没受过。”姜晨说一句喘了几下。

  队长忍住了打孩子的想法,低吼道“你到底知不知道,这次跟以前不一样了,这是虫皇的毒,不是其他的小兵!你小子总是这么倔!”

  刚刚找到受伤的姜晨,又为了躲避外面的生物,队长根本不知道姜晨伤到了哪,只能闻到他身上浓重的血腥味,听到他越来越快越来越乱的呼吸。

  拗不过倔孩子的队长,直接打算背起姜晨去寻找附近可能出现的边境军先暂且稳定他的伤势。刚站起来,队长就感到自己的衣袖被扯了一下。

  他转身,就见到姜晨又是猛的一口血吐出,手狠狠压在肚子上,他赶紧又扶好姜晨,却听见姜晨用气音说到“队长,别白费力了,我……实话说……我不行了……虫皇的口器……”他越发无力了,只强忍着解开了衣服,露出了腹部碗口大的血洞,里面的肉甚至已经在腐烂泛黑。

  歇了会儿,队长还在震惊中时,他又继续说“你知道的……这毒很快……你走吧,别带我了……记得跟我哥说句今年中秋抱歉得他一个人过了……”

  队长从震惊中醒过神来,是啊!那可是虫皇啊,杀了它怎么可能不付出什么代价呢,可……可姜晨还这么年轻,他是那么讨人喜欢,从不怕苦怕累,心里也总为着别人想,年纪轻轻却从不缺实力,不然虫皇的任务也不会交给他,但但……

  “你会没事的,队长这有药,咱们吃了会好起来的”说着他开始翻找起来,“这怎么没有呢,怎么会没有呢?”队长翻着翻着忍不住流下了泪,一双虎目看着气息渐渐微弱下去的姜晨。

  姜晨看着队长,想说说安慰的话,却发现没了这力气,只最后又笑了笑,脑海里想着哥哥抱自己时的温暖,闭上了眼睛。“姜晨!”队长顿时跪地喊到。

—————————————————————

  五亿光年外,一名军装笔挺,脸跟姜晨有三分相似却更显凌厉的男子突然心头一跳,一种无法说出的悲伤迅速蔓延他的心脏。

  一片迷雾中,好似在仙境,一切都雾茫茫的,空旷的似乎没有任何生命。

  突然一堆星星点点的小光点从四处飘在了一起,一阵刺眼的光芒后,一个透明的魂体出现在了这片区域。

  “我?我不是死了吗?这里就是天堂吗?看起来不是很热闹啊,看来去天堂的选拔还挺难的,我这样的大好人也才勉强进来啊。”原来这透明的魂体竟然就是刚刚死在队长怀里的姜晨。

  迷雾随着姜晨的出现,渐渐开通一条道路,顺着道路看不到尽头,姜晨想着反正也死了,还怕有什么危险,更何况这里可是天堂,是给好人的福利,于是顺着迷雾的指引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姜晨的眼前出现了一颗参天桃树,树下还有一张石桌和两个石凳。

  “这天堂不会是人手一个或者两人一间混搭的吧?怎么这么荒凉!”算了算了,既然出现了这个,应该就是走到了尽头吧,坐下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变化。

  正想着,姜晨选了一个凳子就坐下了,不知道为什么坐着坐着姜晨就感到很困倦,但是是那种很自然舒服的困意,没有抵抗力的姜晨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当姜晨醒来时他觉得很舒适,觉得身体,哦不,是魂体都觉得很惬意轻松,没了疲倦,连身子底下都软软的热乎乎的,刚准备伸个懒腰,却摸到一手顺滑的毛。

  毛???姜晨一下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身子底下居然是一只大白虎,而自己也已经从桌子那被搬到了树底下,姜晨赶紧从白虎身上爬下来。

  见姜晨醒了,白虎也伸了伸懒腰,“你好,我是你的系统白白!”

  “谁在说话!不会是你吧!”姜晨一副三观破裂的样子。

  “是我!这是我的拟形态,我的真实形态是你一开始看到的那片迷雾,但我觉得这样交流更方便你会更能接受,所以变成了这样。你不喜欢吗?”说着还用白虎的脸做了一个可怜的表情。

  姜晨听完环顾一周,发现确实迷雾不见了,“系统?是玄幻小说里的那种系统?这里不是天堂吗,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因为你生前贡献很大,又检测到你似乎有执念未散,所以为了实现善有善报的天堂口号,天堂派我来帮你,但要返回你的元世界,你的贡献还远远不够,所以你只能去到其他世界争取功德。”白虎边讲解边轻轻地往姜晨那里挪,然后碰瓷式倒地蹭大腿,充分表达想被rua的愿望。

  本来就对动物,尤其是有顺滑毛发的动物无抵抗力的姜晨也顺从的的rua了起来,一人一虎之间的氛围顿时和谐起来。

  “你说我有执念未散?”姜晨轻轻问到,脑袋似乎有些恍惚的想着什么。

  “是的!这是天堂检测出来的,不会有问题的!”白虎自信回答道。

  姜晨想到些什么,笑了笑说:“是啊!我有,很重要的执念!”白虎一听翻身起来,急忙问:“那你要不要同意天堂的建议——通过去其他世界挣功德来返还元世界?”

  摁倒白虎继续挼,姜晨缓缓坚定地说到:“我同意!”

  “你都不怀疑我会骗你吗?”白白舒服地躺在姜晨腿上,眯眼懒懒地问着。

  “骗我?那就骗吧,反正我现在也就只有这么一抹意识了。”姜晨无所谓,执念能实现很好,就算不能实现好歹他也努力过了。

  “我就随便说说,我可是好兽,从不骗人的,你就放心跟着我完成任务吧!”白白蜜汁自信着。

  “好好好,我就安心跟着你,感谢白白大佬带我”,“另外,正是认识一下吧,我叫姜晨,以后我们就是搭档了!”姜晨说着伸出了手,白白也欢快地伸出爪子放在了姜晨的手心,这一人一兽的情谊从此刻开始了。

  “你叫我白白,那我叫你什么好呢?”

  “姜晨?不行太生疏!”

  “阿晨?不行不行太基了!”

  “小晨?晨晨?哎呀呀没气势。”

  “烦死了,到底叫什么好呀!”

  “哈哈哈,白白你太可爱了,快躺过来我rua,叫什么都行的,你要是想不出来要不就叫我小小吧。”姜晨看着白白翻来翻去思考的样子,忍不住提议道。

  “小小?为什么呀?”白白有些疑惑。

  “晨同义晓,我的小名本来就叫晓晓,后来干脆方便叫小小了。”姜晨想着那人给自己解释小名由来时候的样子,仿若记忆重叠般给白白解释着。

  “那好!我以后就叫你小小了,哈哈哈小小,我喜欢!”问题有了解决,白白又安心享受姜晨的按摩服务了。

  在空旷的环境中静静地待着,总让人遗忘时间的流逝,不知道过了多久,或许一天两天,或许一月两月,姜晨在顺毛的时间里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又再次醒了过来。

  刚刚醒来,在旁边等得快发霉的白白就跳了出来,“你总算醒了,看起来魂体凝实了不少了,终于可以开始了。”

  刚醒来的姜晨没有丝毫长睡眠后的怠懒,反而感到精神奕奕,听到白白的话后问到:“开始什么?去其他世界争取功德吗?”

  “没错,你的魂体已经到了可以承受空间跨越的强度,当然还是需要依靠系统的帮忙,不然在等千万年可能都不够。”白白解释着,“现在我来大致给你讲述一下我们的任务要求。”

         “首先,我们通常是直接接受无灵的身体,也就是已经死亡的人的身体,这样的人往往有未了的心愿,作为借用身体的代价我们需要为他们完成心愿,当然是在不违背天堂准则的原则下;第二,为了不破坏小世界的平衡,我们需要以原身的性格生活,不能偏离原身性格的10%,否则小世界可能会因为异世界生物的到来而产生不可预测的恶劣影响;第三,既然是争取功德,我们需要做好事,这种好事是需要对这个小世界正常走向有正向的推动或者维护,功德值的计算由影响力大小决定。”连着讲了三个主规则,白白歇了歇又说:“规则大概就是这样,之后得我们边做任务边了解,放心每个世界都会给你原身的所有记忆帮助你做任务,我也会一直陪着你。”

  听完规则后的姜晨沉思了一下,笑着说:“我明白了白白,谢谢你!”白白害羞地看着姜晨:“不用谢啦!毕竟我……”白白的后半句小声到不可闻。

  “你准备好了吗?我们要开始了!”白白看着姜晨。

  “准备好了,我们出发吧!”姜晨坚定地说道,脑子里闪过数个念头后再次恢复了坚毅的眼神。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