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叶未秋

第二章 第一个世界(1)

随着姜晨话音刚落,一道亮眼的白光闪过,受到仿佛一阵水挤压般的窒息过后,姜晨本想睁开双眼,却先一步感觉到周身不正常的环境。


  周围是柔软的液体,稍微伸展一下手臂能感觉到阻力,还能触及一层屏障,似是皮肤。


  就在这时,一个温柔声音朦朦胧胧地传入耳中:“小川儿,今天这么早就醒了吗?”说着姜晨感受好像是一双手在自己身上抚了抚,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安心。


  姜晨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还在母亲的肚子中,马上在心里喊出了白白。


  “白白,这个世界从现在就开始了吗?是不是到达的时间太早了点?”姜晨疑惑地问道。


  白白惊喜地喊道:“小小你可算醒了,我们五个月前就到了这里,只是为了维护世界意识,你也不得不像普通小孩一样前几月没有自主意识,这几个月我一只兽待在空间里可无聊了。”


  “辛苦白白了!”姜晨安抚了一下可怜的小兽,就进入了正题,“我们现在是在什么世界?”


  白白马上调出这个世界的信息,传给了姜晨。……


  “没了?”

  “没了啊。”

  世界信息只有一句话:主角乔晋23岁中毒身亡,世界崩溃。姜晨盯着那短短的一行字,沉默了。

  

  “白白啊,这信息也太少了吧,既没说乔晋的身份地址,也没有世界的走向,这跟我看的小说不太一样啊!”

  姜晨有点崩溃,啥啥没有万一连人都找不见怎么办,“或者白白你是有什么定位装置或者道具商城可以辅助我的吗?”

  

  白白尴尬的用爪子挠了挠头说“小小,世界的走向不容更改,也不容知晓,世界意识也不让外来力量进入过多,所以……系统商城也是没有的,主角被世界意识直接负责关注,我们也不能动用力量监控,所以我能帮你的就是带你到这个世界,不过我可以在遇到主角的时候辨认出来他的身份,其他的就都需要你自己去判断努力了。”

  

  “当然!如果小小需要我陪聊天也是可以的!”白白补充道,“不过吧!为了防止过多力量引起本土世界意识排斥,我一般不会出来的,只有任务关键时候……”说着说着,白白也为自己鸡肋感到悲哀了,声音越来越小。

  

  “行!我明白了,这跟我原来执行任务也差不多,而且能找到任务目标就算不错了!以前做任务,就几个字,连任务目标都要大海捞针的找,这个任务可轻松多了。你能带我来就是最大的帮忙了,不然我再怎么也是不能龙傲天式踏碎虚空的哈哈哈!”姜晨安慰道白白说,找到跟以前生活的共通处,姜晨有头绪多了,刚到未知地方接触未知领域的慌张也冷静下来了。

  

  交流了几句,可能是婴孩的精力有限,姜晨感觉到一阵困倦,就又失去了意识。白白发现姜晨的意识又沉寂下去后,对他道了句:“晚安,小小!”,也下线了。

  

  

 ------------可爱的分界线-----------

  

  

  姜晨再次醒来已经是三个月后了,刚睁开眼的时姜晨还有点迷糊,但一感应到周身奇妙的状态,之前跟白白对话的记忆就瞬间回笼了。

  试着在意识里喊了喊白白的名字,意料之中的没有得到回应,看来白白下次出现得是遇见主角乔晋的时候了。

  

  姜晨受到世界意识压制,自身意识也开始逐渐向应该肉身年龄靠拢。

  在又一次无意识翻腾后,姜晨感到一温暖大掌覆在了自己身上,随即听见一阵温厚的声音:“看来今天小川也很高兴啊,动了这么多次,他也知道今天要去看外祖吧!”

  “小川儿还这么小,能知道什么啊,是坐车觉得好玩吧!”姜晨听出这是上次醒来听见的女声,结合前面的温厚声音猜测这应该就是原身的父母了。

  

  想起上次白白传给自己的除了世界信息,还有原身个人的经历:原身名叫姜川,是白阳姜家现任家主姜阜与其妻子黎穆之子。在黎穆怀胎八月回娘家探亲时,一家人遭遇山匪,结果黎穆受惊早产,导致姜川从小体弱,黎穆也因为这一遭伤了身,早早便离开人世。而姜川即使父亲的悉心照顾也才活到了5岁便因一场风寒去了。

  姜川虽然只活了5岁,但父亲自他幼时便常常提起母亲,所以他对母亲很向往,因此姜川的愿望便是能在这次劫难中保下母亲黎穆。

  

  姜晨知道了原身的愿望后,也很怜惜这个幼年丧母,早早便夭折的孩子,但他现在自己尚在腹中,也没法说话提醒,实在想不出到底怎么样躲过这群劫匪。

评论

热度(12)